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辽宁丹东全面加大了对全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监管,严格落实未成年人网吧禁入制度。

针对未成年人进网吧上网现象,通过日常巡查、政府网站、媒体、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广大中小学生及网吧从业人员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以典型案例教育网吧业主加强自我管理,要求各网吧严格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人员的真实身份,坚决杜绝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行为。

1至7月,丹东市加大了对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行为的打击力度,特别是网吧假借他人的身份证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上网,共检查全市网吧278家、出动执法人员105人次。全市未发现“黑网吧”,未发现一例未成年人进网吧上网现象。

丹东市还广泛发动家长、教师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聘请社会义务监督员25人次参与网吧治理,实行群防群治。公民一经发现网吧违法行为,可以拨打12318文化市场举报电话和12345市民热线,1至7月,共接到市民举报电话3起,群众满意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