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数字新基建与全民数字素养提升论坛在银川举办。作为2021网上丝绸之路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论坛以“数字创新融合 赋能产业发展”为主题,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与会嘉宾围绕发展数字新基建、提升全民数字素养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教育部、中国信通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中心、天翼云等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围绕教育新基建助力全民数字素养提升、工业互联网的实践探索与发展展望、“IPv6+”数字中国的联接底座等主题共谋良策,共话发展,共同推动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数字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基础和前提,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是弥合数字鸿沟、建设数字中国的战略任务,应加快推动数字基础设施融合应用,加强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的顶层设计,体系化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和全民数字素养提升工作。

中央网信办、宁夏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出席论坛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