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1年贵州技能大赛——“网信杯”网络安全技能竞赛线上选拔赛收官。本次竞赛备受关注,吸引了全省各地区各部门356名个人选手、115支团队共494人报名参赛,参赛人数创历届新高。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120名选手、50支队伍晋级总决赛。

据悉,作为2021年贵州省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重要活动之一,本次竞赛活动由贵州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大数据局、省国动委综合办、省总工会、省通信管理局、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贵州分中心联合主办。本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届,旨在充分发挥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在构建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和大数据战略行动融合创新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网络安全人才队伍,为贵州省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撑,切实筑牢全省网络安全基石。

据了解,当天的全省线上选拔赛采用“理论测试(30%)+CTF夺旗赛(70%)”形式,比赛时长5个小时,包括常见WEB漏洞、移动安卓应用、代码审计等新兴网络安全技术类型的考题内容,使广大参赛选手进一步了解了网络安全知识。经过激烈角逐,按照得分高低,120名选手、50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

本次大赛的线下总决赛将于2021年贵州省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举行。总决赛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个人赛采取“理论测试(30%)+CTF夺旗赛(70%)”形式,时长6小时;团队赛采取“攻防对抗”形式,时长6小时,全面考察团队和选手的理论知识和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