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西双版纳州委网信办牵头,绿洲投资集团党支部与西双版纳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党支部联合启动党员先锋队“我为家乡代言直播带货”行动,力求通过党支部的合作带动,利用互联网,开展直播助农,帮助西双版纳州中小微企业和农户拓宽销售平台,积极探索企业、农户增收途径,为乡村振兴提气助力。

去年以来,三家单位通过联合走访,实地了解在疫情之下中小微企业、农户面临的困难,提出了“党支部+网络直播+扶贫”的“解困”方案,开启党员“我为家乡代言直播带货”行动计划。希望通过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力量,帮助农户、中小微企业进行产品宣传,推广品牌产品,带动人群消费,助推西双版纳特色产品的新发展。

为做好活动,三家单位组建了一支集内容制作、拍摄、直播运营为一体的团队,并对全州各企事业单位的党员代表进行了专题培训。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既有来自互联网行业的从业者,也有来自国有企业、餐饮酒店等行业的从业者。来自互联网公司的党员们将发挥“懂技术,熟规则”的优势,在规范互联网直播行为,促进互联网直播健康有序发展,清朗网络空间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