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委网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成员领学、实地参观、交流研讨”的形式进行。会前,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百年风华 初心如炬”济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原文,中心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感悟新思想的理论再教育、重温奋斗史的精神再升华、坚定守初心的党性再淬炼、阔步赶考路的整装再出发,更加深刻领悟到“七一”重要讲话的思想震撼力、历史穿透力、时代感召力、实践指引力。

会议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了共产党人的信心、信仰、信念,展示了共产党人的自豪、自信、自强,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底气、骨气、志气,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刻感悟其思想张力、理论意蕴和战略考量,进一步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会议强调,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系统深入、原汁原味,在深学细研上用真心、下真功,在吃透精神上见真章、悟真谛;要融会贯通、常学常新,在感悟百年奋斗、百年荣光中矢志不渝、奋勇前行;要联系实际、落细落实,确保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要以激昂的工作热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提升网信工作水平上来。要树立网络强国之志,把握网络强国之道,真学、深研、善用,让思想伟力转化为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实践动力,把各项政策决策和工作部署建立在坚实的实践基础、群众基础之上,把网络强国建设的主导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推动网信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交出优异答卷。(山东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