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网络名人工作,推进城市综合营销,6月至7月,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委网信办牵头举办了三场“网红打卡包头”系列网络公益活动。活动精心选择了五当召景区、春坤山景区、梅力更景区等7个旗县区的10个景区景点,组织20多名本土网络名人深入开展线下采风,从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进行深度体验。同时,组织来自自治区、包头市的40余名网络名人,通过微博、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以直播、短视频等为主要形式,对上述景区景点开展多角度、立体式、全方位地网络宣传,形成线上线下良性互动,充分展示了包头市独具特色的景区景点和丰富的文化元素,网络反响热烈。


此次活动将实地采风与网络宣传结合,统筹线上线下两个阵地,借助有影响力的媒体平台,本土网络名人与自治区级网络名人线上线下良性互动,形成网络宣传合力,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

此次活动在微博、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开设了专属话题,以短视频、直播等当下最受网民欢迎的方式投放宣传内容,网络反响热烈。仅6月9日启动当天,各主要网络平台话题浏览总量超400万次。截至目前,各平台话题浏览总量接近3500万。网民对活动给予了充分认可,表示“包头政府很用心”“用超乎寻常的力度宣传我大美包头!”,并表达了对景区景点的喜爱和向往。

通过此次活动,包头市搭建起了网络名人联系交流的平台,为进一步发挥网络名人作用,助力城市宣传,推进包头市经济社会发展,打造现代化新包头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