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整治网络生态突出问题,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按照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湖南网信办在全省范围内分阶段开展“清朗·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结合湖南实际,重点整治以下7个方面问题:直播、短视频平台涉未成年人问题;未成年人在线教育平台问题;儿童不良动漫动画作品问题;论坛社区、群圈等环节危害未成年人问题;网络“饭圈”乱象问题;不良社交行为和不良文化问题;防沉迷系统和“青少年模式”效能发挥不足问题。

专项行动期间,全省网信系统将加强与各涉网监管部门和行业领域主管部门的协调联动,加强巡查监看力度,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置处罚力度,通过专项行动大力整治网上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问题乱象。各网站平台要积极履行主体责任,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同时也欢迎广大网民积极举报,提供线索,切实为未成年人营造文明、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

举报邮箱:hunanfuwu168@163.com

移动端举报:关注“网信湖南”微信公众号进入“e生活—网络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