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临沧市委网信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深入领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大力弘扬和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明确网信工作肩负的光荣而艰巨的使命,在网络内容建设、信息化发展、网络安全保障、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在奋进新征程中贡献网信力量。

强化思想引领

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真学、深研、善用,让思想伟力转化为推进临沧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动力。

坚定理想信念

切实增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巩固好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号召,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增强斗争本领

切实提高网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网络内容建设新局面,迈出信息化发展新步伐,筑牢网络安全新屏障,确保网络空间清朗。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关键战役,保持工作节奏和工作力度不减,持续对各类有害信息高压严打,全力巩固网上传播秩序和生态治理良好局面,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切实把网络意识形态的话语权、主导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围绕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强化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围绕夯实基层基础,在强化组织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和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加强互联网企业政治引领;围绕弘扬新风正气,在强化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在强化纪律建设上下功夫,切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队伍,为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