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强网络举报工作管理,向网民提供便捷的举报途径,提高网络举报受理处置工作效率,广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进行了改版建设。近日,改版后的广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正式上线。

改版后的网站首页开通了工作动态、举报查询、举报指南、法律法规、警示案例、志愿者管理等栏目。举报类型除了原有的政治类、暴恐类、诈骗类、色情类、低俗类、赌博类、侵权类、谣言类,还新增了非法宗教类、历史虚无主义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类以及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专区。改版后的网站后台集纳了广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小程序收到的举报线索,可以实现一键派发,提高工作效率。

广西网信部门将继续加大对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线索的受理处置力度,欢迎广大网民主动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踊跃举报各类违法和不良信息,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广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每季度将对排名前列的网络举报志愿者发放奖励。

  广西网信办举报方式

1.广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

http://www.gxjubao.org.cn/

2.广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小程序

3.举报邮箱:gxjubao@gxi.gov.cn

4.举报电话:0771-55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