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构建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处置一体化机制,健全完善网络举报机构,进一步推动相关工作规范、稳定、持续开展,近日,河北省廊坊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汪国会,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耀参加挂牌仪式并为中心揭牌。

挂牌仪式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会议指出,廊坊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挂牌成立,是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网信办有关文件精神,扎实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的生动实践,标志着全市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更高阶段。今后,廊坊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大局意识,坚持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始终贯穿于网络举报工作全过程,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加强业务钻研,牢固掌握工作技能,用心学,用心干,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为净化网络环境、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作出积极贡献。三要强化沟通协作,坚持网络举报工作一盘棋,有效调动各方力量,做到统筹推进、步调一致,形成工作合力,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职责任务。

经中共廊坊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复,廊坊市网络舆情信息中心加挂廊坊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牌子,主要承担受理网民针对网上各类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并配合相关部门及时处置、发动各方力量推动建立网络空间公众监督治理体系、互联网联合辟谣等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