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吉林市第二条智能健身步道正式投入使用,全长1.2千米,宽4.5米。该步道搭载第三代智慧步道系统,依托高科技信息技术和硬件设施,可满足不同人群的个性化运动需求,为数字吉林市体育建设按下“加速键”。一是通过智能多功能柱、户外智能体测亭等设备,可实时监测运动距离、速度、时长、心率、呼吸频率、纵跳、体脂率等多元化数据。二是通过Walkcon、视觉识别测量等技术,科学监控运动状况,掌握变化规律,经过数据分析,更好地进行科学健身。三是通过智能互动大屏,实现数据智能化呈现,可随时获取运动数据排名,测算能量摄入与消耗的“吃动平衡”,获取健身要领提示。四是通过云平台管理,可私人订制运动计划和健身指导服务,管理者还可通过平台传播健身知识、发布体育信息资讯。

智能健身步道的“智慧+健身”模式,为管理机构提供了真实、准确、有效的运动数据报告,也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以“测”“评”“导”“练”为核心的闭环科学健身服务,有效提升了市民健身休闲的幸福感获得感。(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