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份,河北省委网信办持续深入推进“清朗·燕赵净网2021”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影响上网体验的网络生态乱象,依法查处网络生态不良、色情低俗信息引流、恶意炒作营销以及涉未成年人不良网络社交行为、网络暴力等问题,促进网络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全省网信系统累计查处违法违规网站196家,会同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对严重扰乱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破坏网络生态的“番茄乐园”“抖动视频”“橘子直播”等38家网站依法关闭。

7月份,全省网信系统清理违法违规和有害信息10370条。其中,色情低俗庸俗类2926条,游戏赌博类1427条,侵权假冒类63条,网络谣言类1117条,网络诈骗类643条,涉未成年人类23条,“自媒体”恶意营销类377条,其他有害信息3794条。受理全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23.37万件。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各网站平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网络信息内容审核把关,广大“自媒体”和网民要依法使用网络,依法发布信息,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生态。省委网信办将进一步强化属地监管责任,严格依照《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查处违法违规网站平台及网络信息内容,为全省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网民据实举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及违法违规网站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