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河北省委巡视工作有关要求,8月11日上午,河北省委网信办室务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在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照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紧密联系思想与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室务会成员丁伟、牛兰东、崔文武、张平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李勇、省委组织部段冉、省委巡视办普实、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庞所有到会指导。

8月11日上午,省委网信办室务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网信办室务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先后两次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上来。

会议首先通报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张砚平代表室务会作对照检查,查找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症结和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室务会成员逐个发言,按要求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受到了到会指导同志的肯定。

张砚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聚焦问题、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是一次严肃认真、红脸出汗、团结鼓劲的会议,为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把“两个维护”体现在整改行动上、落实到整改成效中。二是认真对表对标,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四个方面、36个突出问题,不懈怠、不放松,扎实有序推进后续整改工作。三是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强化举一反三。要在落实“当下改”的治标举措基础上,形成“长久立”的治本机制,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整改机制。四是聚焦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提质增效。要把巡视整改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全年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对照年初网信工作要点,对照“争先创优”目标任务,不断提升网络内容管理、网络安全、信息化等各项工作水平,坚决当好网上首都政治“护城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