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自己讲“四史”,用青年人喜欢的方式,讲给青年人自己听。近日,由天津市委网信办、团市委共同指导,搜狐天津主办的“青听鉴往”传承红色基因——“四史”微团课主题活动成果展示会在市委网信办举行。

本次成果展示会在超燃的混剪视频放映中拉开序幕,回顾了“青听鉴往”传承红色基因——“四史”微团课主题活动的历程。

作为面向青少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一项重点网络宣传活动,“青听鉴往”传承红色基因——“四史”微团课主题活动深入挖掘天津红色资源,通过打造视频微团课的方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可亲、可爱、可敬的青春样貌。从觉悟社到天津市第一个村建党史馆,从全国首个社区志愿者组织发祥地到新中国第一只手表诞生地……拍摄足迹遍布天津市16个行政区、20个具有代表性的红色阵地,拍摄超过1000个创意镜头,最终制作出20部精品力作,展现出不同时代青年永远跟党走的青春誓言。从今年5月4日首播以来,经“学习强国”“网信天津”“津彩青春”“搜狐天津”等平台连续发布展播,累计播放量达6382万次。

参与本次活动的优秀青年讲解员代表、优秀阵地代表、团区委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分享,讲述了他们与“微团课”之间的点滴故事,分享了视频录制期间的体验与收获。与会领导为优秀讲解员代表、阵地代表颁发纪念证书。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指出,此次网宣活动是立足社会大课堂,聚合网络云平台,聚焦红色新青年,注重协同大作战,为青年一代量身打造的生动的网上大团课、大思政课,是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的青春礼赞。为了更好地融入青年、激励青年、引领青年,要突出“线上+线下”,强化“一张网”,下好“一盘棋”;讲好“青年话”,说好“少年语”;立足“交流+共享”,圈粉“新生代”,赢得“Z世代”。打造叫响一批年轻态的网上传播品牌,策划推出一批青年人爱看爱转爱赞的网络精品,挖掘呈现一批青年人身边的青春故事,引导广大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天津。

团市委书记李龙指出,精准的青少年受众定位,新媒体传播方式的加持,加上青年讲解员“青言青语”式的互动讲解,使本次“四史”微团课充满了青春气质,做到了政治引领有深度、传承血脉有温度、凝聚青年有力度,是面向青少年开展党史教育的全新尝试。团市委将不断丰富扩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途径,进一步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品牌工作建设,打造适应时代发展,契合青年成长的“拳头产品”,面向全国展示好天津城市文化、天津青年风采。从百年奋斗的历史富矿中,汲取激励青年永志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各区委网信办、团区委负责同志在各区分会场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