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云南组织开展《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滇西秘境——云南德宏生物多样性全媒体主题采访行”活动。

一是上下联动精心策划组织实施。云南省、州、县三级联动保障,人民网、新华网等14家央媒及20余家省内网媒深入德宏开展采访。

二是多平台、多语种、多形式、全方位报道。通过“三微一端一抖一快一头条”和海外社交媒体平台等多个渠道,运用文字、图片、短视频、网络直播等全媒体形式,围绕菲氏叶猴、天行长臂猿、河燕鸥、花冠皱盔犀鸟、东京龙脑香等珍稀动植物,采用中、英、日、缅等多国语言,创新语态、融合传播开展报道。

三是宣传成效显著。活动期间,全网共产生相关信息超3000篇,“滇西秘境——德宏生物多样性采访行”总阅读量超5亿。

中央媒体、云南本地媒体、境外媒体共同聚焦德宏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大量原创报道获全国性媒体、省外媒体、商业媒体平台二次传播扩散,全面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云南的生动实践,为即将于十月在昆明召开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营造了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