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1日起,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实施,海南省委网信办积极开展涉未成年人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受理处置工作,加强网络生态治理,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切实维护网民合法权益。

海南省委网信办组织南海网、海口网、天涯社区、凯迪网络、猫扑等省内新闻网站、商业网站设立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渠道,在网站显著位置设置举报热线、举报邮箱、举报按钮、举报专区等;重拳整治危害青少年的色情、低俗类网站平台。根据网民投诉举报线索,对“爱看漫画”“尤蜜”等网站传播色情低俗漫画、图片、视频,危害未成年人健康的行为进行处置,及时依法关闭网站;对于“爱发电”“冰雪战歌网”“米读小说”等网站个别用户发布传播色情低俗小说、图片、音乐等违法和不良举报信息,及时要求网站整改、清理处置。

下一步,海南省委网信办将继续加大涉未成年人网络举报信息受理处置工作力度,引导广大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涉未成年人网络举报监督,净化网络环境,加强未成年人的权益保护,构建清朗有序的网络生态空间,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