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网民的识谣辨谣能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河北省委网信办定于8月10日—11月15日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省互联网辟谣优秀作品征集活动。

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紧扣“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清朗空间”活动主题,导向正确、科学严谨,来源规范、依法合规,可涉及社会民生、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

(二)作品形式:

1.文章(新闻、评论等)、图片(含海报、长图等)。

2.短视频。突出辟谣题材的创意表达。鼓励作品形态、表现形式手段等创新,动画、微纪录片、微电影、音乐MV、公益广告等不同体裁类型的作品均可。具体要求如下:

(1)视频长度控制在3分钟之内。

(2)视频格式为可兼容的主流视频格式(包括MP4、MOV、MPEG等),横竖屏皆可。

(3)视频声音和画面同步,画面清晰,声音无失真、噪声杂音干扰、音量忽大忽小现象。

(4)短视频对白、旁白和解说等均须加配中文字幕。字幕应用字准确,不使用繁体字,字幕中不得出现不雅用语。

征集对象

面向全省征集,省内单位、团体、组织、个人均可参与。

征集时间

8月10日至11月15日。

征集方式

作品连同报名表点击下载Word版以及扫描件,统一发到电子邮箱wxbjbzx@163.com,邮件标题格式为“2021年度优秀作品征集-作者名-作品名”。

评定方式

省委网信办根据作品质量、传播情况等对作品进行评定,综合选出社会影响大、网民反响好的优秀网络辟谣作品。

奖项设置

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5名。对优秀作品,推荐参加“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优秀辟谣作品”评选。

作品权益

(一)作品中如使用他人肖像、照片、图片或音乐等内容,必须注明来源,或取得作品著作权人授权使用,作品内容所涉及的肖像权、著作权(版权)问题由投稿者负责。

(二)作者投稿后,作品使用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有权对参赛作品进行编辑,以及将该作品以原作者、昵称或单位名义进行传播。

(三)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合法权益,不得违反法律法规政策要求。如违反,主办方有权随时撤销该作品的参评权。如参评作品侵权而使主办方遭受争议或索赔,参评者承担由此产生的全部法律责任。

联系电话:0311-87904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