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河北省委网信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部署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网信领域“急难愁盼”问题。河北省委网信办将重点围绕“让网络空间更清朗”“提升网民网络素养”“发挥网络便民惠民作用”等内容,着力推出一批实招硬招、实施一批项目工程、解决一批网民身边的突出问题,让网民在网络空间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河北省委网信办将逐一公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工作项目,欢迎广大网民参与和监督。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工作项目(一)——网上有害信息“你举报我受理”

网络各类违法和不良信息蔓延,不利于网民尤其是未成年网民正确价值观的形成,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河北省委网信办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下大决心解决群众遇到的“急难愁盼”网络乱象,扎实开展“燕赵净网”专项行动,减少违法和不良信息对网民的侵蚀,为群众营造积极、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

工作宗旨

“燕赵净网”为人民 、“燕赵净网”靠人民

工作内容

开展“燕赵净网”专项行动,快速受理网民对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重点受理淫秽色情、游戏赌博、网络诈骗、网络谣言等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依法研判,及时处置。

主要目标

清朗网络空间,营造良好网络生态

工作程序

1.网民举报——快速受理——举报要件齐全——及时研判,依法处置;

2.网民举报——快速受理——举报要件不足——与举报人联系,补充证据——举报要件齐全——及时研判,依法处置;

3.网民举报——快速受理——举报要件不足——与举报人联系,补充证据——举报要件不足——不予受理并说明理由。

举报渠道

举报电话:0311-87802897

举报邮箱:hbjbzx@caheb.gov.cn

举报网站:www.hbjbzx.gov.cn

联系人:陈莉萍 葛军

联系方式:0311-87802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