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津城·魅力滨城”网络微小说大赛由天津市委网信办主办,滨海新区区委网信办承办,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协办,该项赛事已成功举办七届,已经成为天津市一项精品活动,备受广大网民好评。网民朋友们通过网络微小说大赛这个平台,用简短精湛的文字创作了一批又一批展示滨海风土人情,宣传滨海建设成就的优秀作品。目前,“美丽津城·魅力滨城”网络微小说大赛正在征稿,截止日为2021年10月20日。欢迎新老作者、各位网友踊跃投稿。投稿专用邮箱binhaixinwen@126.com。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委网信办

承办单位: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网信办

协办单位: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

征文主题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美丽“滨城”建设的开局之年。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届微小说大赛围绕建党百年这一主线,书写新区建设者、市民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斗、攻坚克难、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反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滨海新区立足新发展阶段,发扬“二次创业”奋斗精神,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区,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稿件要求

1.围绕主题,内容健康,弘扬正能量。

2.作品中的小说人物及情节与滨海新区有关。

3.原创首发,严禁抄袭。

4.单篇字数1000字以内。同一作者投稿篇数不限,评奖时择优1篇参评。

5.作品文末注明作者真实姓名、通信地址、手机号码、微信号等联系方式。

6.参赛作品默认同意主办方对作品进行网络展示、网络投票、微电影创作等。

奖项设置

1.作品奖项:评选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30篇、优秀作品奖35篇,共80篇作品。另评出网络人气奖作品10篇。

2.优秀组织奖:鼓励各省市作者、文学社团宣传推广本项赛事,凡协助大赛组委会在当地组稿达到100篇以上者颁发优秀组织奖。

投稿方式

投稿邮箱:binhaixinwen@126.com

微信咨询:chenqs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