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延边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田锦尘主持召开吉林省延边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传达吉林省委网信委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以来延边州网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延边州网信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网络空间治理,加快信息化发展步伐,全力维护网络安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新进展。特别是今年以来,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主线,积极谋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为建党百年营造了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会议强调,网信工作事关全局,必须牢牢把握“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原则,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不断提高管网治网用网的能力水平,让“最大变量”成为“最大增量”。要毫不放松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思想领悟力、工作执行力、工作凝聚力,牢牢把握网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毫不放松筑牢安全基础,进一步强化宣传引领,不断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唱响网络空间“主旋律”;强化管网治网,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等多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治理格局;强化安全防范,加大对重点领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检查力度,提高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强化支撑保障,加快5G网络、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建设应用,以“新基建”“新业态”引领数字延边建设发展。要毫不放松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科学谋划实施好延边州“十四五”网信领域规划,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凝聚网信工作的强大合力。(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