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委网信办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研讨会。鄂尔多斯市委网信办主任章晓萍主持会议,鄂尔多斯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小平、乔锦丽,四级调研员白梅参加会议。

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谈认识、谈感想,并立足本职工作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研讨交流,为新征程中推动网信事业更好地助力建设美好鄂尔多斯献计出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带领我们回望了过往的奋斗路,眺望了前面的奋进路,也为我们更加满怀信心地做好工作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会议强调,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感悟党的先进本质,要从“九个必须”中汲取“赶考”力量,要从思想伟力中增强践行网络强国使命的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要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唱响主旋律凝心聚力,鄂尔多斯市网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方位、多声部、立体式开展网上宣传,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要坚持管得住是硬道理,牢牢掌握网上舆论主导权,加强依法依规治网,强化网络安全保障,突出技术管网治网,深化网络文明建设,构建良好网络生态环境,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要坚持用得好是真本事,着力践行信息便民惠民,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更好助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人民群众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