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保持高度警醒,迅速行动起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一是思想认识上不能有偏差。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战区制、主官上”,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硬队伍硬作风硬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切实筑牢守好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二是工作状态上不能有落差。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强化全局意识,统筹网上网下,向前一步、主动作为,公开透明发布权威信息,稳妥有序开展宣传引导,及时有效处置不实信息,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网上舆论环境。三是任务落实上不能有时差。要坚持“上紧发条、绷紧弦”,保持“马上就办”、“立刻落实”的激活状态,积极主动对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和数据资源优势,强化“健康码”“接种码”数据对接和运维值守,持续优化“津心办”功能,精准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完善机制,落实责任,以强有力的政治执行力,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天津市全域创建文明城市推动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打造健康网络文化,构建清朗网络空间,树立网络文明新风,以网信之为助力全域创建文明城市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