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1年山东省互联网新闻信息从业人员培训班在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举办。山东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宗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济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马国安致辞,省委网信办首席专家朱德泉主持开班仪式。山东省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单位的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强调,这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有关互联网法律法规,加强山东省网络宣传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实际举措。山东省互联网新闻信息从业人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做好网上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提升素质、练就本领,不断加强和改进网上宣传工作;要严肃纪律、把好导向,推动建设良好网络生态。

本次培训班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及深刻启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新媒体内容生产等进行专题授课,并就当前山东省网络宣传引导工作与学员进行交流。

参训学员表示,本次培训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授课内容精彩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操技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山东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