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福建省委网信办在福州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七处处长、副编审郭如才作专题宣讲报告。

郭如才在报告中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对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进行了系统讲解。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辟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帮助与会的全省网信系统代表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信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福建网信系统要以此次专题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围绕“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主责主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福建省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积极履职尽责。统筹新闻网站、商业网站、政务新媒体、自媒体协会和网络名人等各方资源,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加强网络安全检查和风险防控,进一步营造同庆百年华诞、共铸历史伟业的良好网上氛围。

省委网信委各成员单位代表,省委网信办及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福建分中心全体干部,省互联网协会、福州市委网信办和在榕主要新闻网站、商业网站、有关网信企业代表,互联网协会和自媒体协会代表共140余人参加报告会。(福建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