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央网信办启动了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吉林省四平市委网信办积极动员,精心安排,聚焦百年大庆这条主线,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展现全媒体时代新特点,组织四平市在网络上具有一定影响力、充分发挥正能量作用的优秀榜样及精彩作品30余件进行申报,宣传四平正能量,传递四平好声音。

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主办,自2015年开始以来已连续开展五届,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此项活动是盘点和评价过去一年网络正能量内容建设成果的一件大事,也是众多互联网内容建设者、创作者、参与者和广大网民热切期盼的一件大事。

吉林省四平市委网信办按照活动申报要求,积极协调公安、卫健、团委、教育、广播电视台等部门,组织域内在网上形成正面引导作用的榜样和作品,特别是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榜样和作品进行申报,同时,认真把关作品题材、质量,细致指导申报流程、技术细节,确保优秀作品申报成功。截至目前,共组织申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抗疫成果、歌颂祖国等方面的网络正能量精品30余件。通过本次活动,将申报评选网络正能量榜样、作品的过程转化为宣传正能量、传递正能量的过程,充分发挥正能量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网聚正能量,构建同心圆,在网络空间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