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芸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亲赴雪域高原考察,亲切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关怀支持,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无疆大爱。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对做好全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西藏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落实好党中央支持西藏发展政策和天津市对口援藏工作要求,牢记网信使命责任,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成效。要统筹网络媒体深入宣传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引导各族群众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推进天津市“871”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实现“双碳”目标贡献网信智慧。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落脚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宗旨意识,办好为民实事,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会议强调,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演变,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输入性病例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紧急、复杂。要继续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健康码”“接种码”数据对接和运维值守,确保“双码”信息及时准确,方便市民使用。持续优化“津心办”功能,最大程度实现非接触网上咨询、预约、办理等事项。认真做好机关防控和个人防护,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