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支持互联网新媒体新应用创新发展,近日,河北省委网信办组织开展2021新媒体影响力评价和扶持工作,进一步优化评价体系、提高推选质量、加大扶持力度、强化成果运用,不断推动全省新媒体发展壮大,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

评价和推选对象

新媒体“十强县”

从申报的县(市、区)中推选产生2021年新媒体“十强县”。

新媒体“百佳账号”

从河北省开设在不同平台上的新媒体账号中推选产生“政务影响力·十佳账号”“新闻影响力·十佳账号”“政法影响力·十佳账号”“教育影响力·十佳账号”“卫生健康·十佳账号”“文化旅游·十佳账号”“国企影响力·十佳账号”“正能量传播·十佳账号”“短视频影响力·十佳账号”“最具潜力新媒体·十佳账号”等共10类。

新媒体“千优作品”

从2021年原创短视频、微电影、音频、H5、图文等各类移动传播作品中,遴选优秀作品,建设“正能量稿池”。

评价办法和流程

申报(即日起—8月20日)

符合条件的对象可直接通过“网信河北”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和“河北网信网”进行网上申报。同一单位申报“千优作品”数量不多于10部,作品不可重复申报多个类别。

评价(8月21日—10月20日)

按照评价和推选标准对各类对象进行量化打分,分类别对所有申报对象进行群众满意度评测。结合整体情况、传播力指数、群众满意度测评和专家评审分数等,推选产生新媒体“十强县”“百佳账号”“千优作品”。

扶持(10月21日—2021年底)

对推选产生新媒体“十强县”“百佳账号”“千优作品”分类分批次进行宣传推介,组织交流活动,给予流量支持,实施长效扶持。

参与方式

1、打开“网信河北”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新媒体”进行申报。

2、打开“河北网信网”进入相关专题页面进行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