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辽宁省委网信办关于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阜新市委网信办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进一步筑牢了网络安全防护底线,全力保障健康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到位

组织各县区、市直各有关单位召开了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对全市的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和安排;成立了以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应急局、各县区等单位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二、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制度到位

制发了《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阜新市网络安全工作应急预案》,对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职责和具体任务进行了量化,组织召开3次工作调度会,确保属地网络安全平稳可控。

三、启动专项行动,确保管控到位

开展“清朗”行动,联合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对属地网站、APP、贴吧和论坛等开展了系统的巡查巡视工作,更好的维护了属地的网络安全。

四、加强安全保障,确保督查到位

召开了全市网络安全保障培训工作会议,组织各县区各单位开展了网络安全自查工作,对外办公网站、重要业务系统建设管理单位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单位开展了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和修复漏洞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