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召开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市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全市组织系统、网信系统、部分重点互联网企业及网络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以及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强化政治引领和政治担当,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当作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高党的长期执政能力的重要部分来看,当作推动网络空间治理的重要抓手来用,毫不动摇推动党管互联网落实落地,为建设良好网络生态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功能,增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增强“阵地不能丢”的忧患意识,聚焦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建设良好网络生态,着力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两个覆盖”,拓展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渠道,强化基层基础保障,使党组织在这一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要强化协调联动,凝聚合力推动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相关单位要将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纳入网信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的总体部署,各司其职、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授予西安软件园(软件新城管理办)等4家单位“西安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园区)”称号。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未央区委网信办等4家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