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和天津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推进天津市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总结提炼基层先进经验做法,宣传推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经典案例、经典事迹、经典故事,由天津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网信天津承办,30家网络媒体联合主办的网民观察——天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经典案例推选展示活动,于近日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案例申报由各区、各系统、各单位网信部门负责,主办方同时接受广大网民、市民群众推荐申报。活动主办单位组织对基层申报案例进行初评,确定线上展示案例。经评选出来的“线上展示案例”将进行全网推广展示。“网信天津”微信公众号开通投票通道,广大网民可通过投票的方式支持认可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案例。活动主办单位将综合网民线上投票和30家网络媒体总编评审组评判,在线上展示案例中,推选20个“我为群众办实事”候选案例参加集中展示活动。由50名市级网络信息观察员和50名市民群众代表组成的百姓评审团和30家联合主办的网络媒体主编组成的媒体评审团共同打分,通过现场投票、现场唱票的形式,推出天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经典案例、天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优秀案例。由百姓评审团成员联合签名为获评项目颁发“为群众办实事”证书,由市民群众代表为天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经典案例颁发奖杯。

活动具体安排和申报方式详见《网民观察——天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经典案例推选展示活动实施细则》。

附件:

  《网民观察——天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经典案例推选展示活动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