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云南省丽江市委网信办召开会议,学习省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全省网信系统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网信委有关会议精神,对近期云南省网信工作进行了梳理,是云南网信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为下一步云南省的网信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要准确把握网信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不断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信息化时代,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丽江市委网信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省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结合丽江市实际,按照“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根本要求,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网信工作。要做好网络传播选题谋划,采用H5、短视频、动漫等新媒体手段,创作网络传播精品,让丽江市网络传播工作有声有色;要进一步严格依法管网治网,善于利用新手段、新技术加强互联网领域执法力度,强化网络综合治理;要主动担当作为,主动担责,进一步做好“智慧丽江”等数字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