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2021年第8次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党委网信办主任符雷主持会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信办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处室及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读书班采取观看视频、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办领导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同志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周文彰教授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解读视频等内容;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处室及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网信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彰显了百年大党具有的磅礴内在生命力量,这份力量来自于共同的奋斗目标、根植于中国的实际国情、源自于伟大建党精神、取决于人民的团结奋斗、赓续于坚定的自我革命、寄望于对未来的坚定信心。这份力量是我们应对一切重大风险挑战、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保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讲话的深刻内涵,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网信工作贯通起来,不断推动网信事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