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以来

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

郑州、新乡、鹤壁等多地洪水肆虐

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广东互联网企业及时响应

捐善款、捐物资、出技术、出人力

……

众志成城,驰援河南

爱心捐助,共护河南

风雨与共,驰援河南,广东互联网企业在行动。

据媒体报道,河南灾情发生以来,多家广东互联网公司累计捐出总价值超3亿元的善款和救援物资。

7月21日凌晨,腾讯公益平台紧急开设“驰援河南 守护受灾群众”专题,并上线第一个公益筹款项目,为全国网友的爱心捐助开辟通道,为河南抗洪抢险提供坚实保障。截至7月28日15时,该专题已有130个驰援河南项目,捐款人次超过922万,累计筹得善款超过4.7亿元。

“豫”难而上,网聚正能量

7月27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河南省汛情救灾最新情况。据悉,目前郑州等地内涝基本解除,已经从“救灾”向“灾后重建”模式切换。卫辉水位还有待控制、仍在搜救被困人员,但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也一定能战胜洪水,早日进入到灾后重建阶段。

伤亡数字的背后,是一个个在灾难中逝去的生命;经济损失的背后,则是更多百姓生产生活受影响。如何尽快展开灾后重建,帮助受灾群众早日从困难中走出来,可以说是当前河南的头等大事。

广东互联网企业将各尽所能,不遗余力帮助河南灾后重建、恢复活力。

祝愿灾情早日结束

河南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