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成立大会在武汉举行。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出席大会并讲话。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姚德新主持大会。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全国31个兄弟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网信办,以及多家省级网络社会组织发来贺信。

湖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是由湖北省内主要从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工作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相关机构以及网信领域内享有较高威望的专家学者等自愿结成的全省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登记管理机关是湖北省民政厅。首批会员共130家,涵盖网络新闻信息、网络社交、网络音视频、网络教育和出版、网络游戏、电子商务、生活服务、网络安全等方面,覆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主要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任贤良表示,网络社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互联网行业及网民的重要纽带,是推进网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互联网条件下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依托。湖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的成立,得到湖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的积极支持,将为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工作增添新动力,为推动湖北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希望湖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强化党建引领,确保全省网络社会组织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大局,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网络社会组织力量;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网络社会组织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

许正中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持思想引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扛起来。做强正面宣传,汇聚网上正能量,巩固主流阵地。当前要聚焦庆祝建党百年宣传主线,突出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解读,统筹开展奋进新征程重大主题宣传,系统推进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网上宣传,唱响网上主旋律。要发挥行业优势,服务数字经济打造产业高地,创新形式载体助力基层治理,繁荣网络文化满足精神需求。要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积极搭建交流、服务、自律平台,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网络环境,合力推动湖北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孟志强到会祝贺。湖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李耀华宣读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贺信。各市(州)党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互联网企业负责同志,以及联合会会员共150余人参加了大会。(湖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