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辽宁省铁岭市开原市委网信办充分发动各方面力量,创新载体,突出特色,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网络宣传质量。

一、整体发力推出系列融媒体产品。在开原融媒App首屏首页开设“穿越历史的感动”“百年辉煌路 奋进正当时”“山河岁月”等专题专栏8个,共推出相关报道800余篇;利用百家号、视频号、微博等官方新媒体矩阵,积极参与#辽宁好网民学习百年党史#、#记录温暖瞬间——我身边的共产党员#、#穿越历史的感动#等话题进行网上宣传;利用“开原微党建”“开原妇联”等微信公众号,积极刊发相关新闻,深层次展现党员干部崭新的精神风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二、策划直播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12日—7月30日,开原市举办首届全民红歌大赛活动。活动分为海选、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在开原融媒App中全程同步直播。通过直播,达到了全民参与、沉浸式体验的效果,也将党史学习教育变得生动、鲜活。

三、坚持创新培植线上“党史”沃土。开原市委党校发挥互联网在党史宣传中的重要作用,创新党史学习方法,利用该校官方抖音账号、微信公众号同步推出以“学党史、涨知识”为主题的系列“微党课”。“微党课”以原创短视频的形式呈现,内容涵盖党史故事分享、党史专题知识、时政新闻等,优先选取开原市本地党史资源,进行通俗化解读、情景化描述、网络化传播,为广大市民网友鲜活推送党史知识,讲述党史故事。截至目前,共发布“微党课”30余期,相关短视频、新闻40余篇,累计浏览量超4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