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由浙江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行业党委联合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承办的“旗帜·身边的党员”互联网企业党建故事分享活动收官。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旨在寻找身边的榜样力量,集中展现浙江互联网企业党员的良好风貌和优秀党组织事迹。

自4月底活动启动以来,各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积极响应,广大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参与,收到图文、短视频投稿共计56件。经初步筛选,33件精品作品在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天目号“身边的党员”、微博等平台进行展播,单个视频最高点赞量超6万人次。后经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22件互联网行业党建优秀作品名单。

从优秀作品内容来看,“党建+”成为核心关键词。无论是“党建+”电商直播,还是“蚁聚云部落”“春天的故事”等党建特色品牌,都充分展现党建引领作用,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与此同时,数字化、智能化应用场景也在多个作品中出现,比如舟山党员打造海上移动导航系统;嘉兴秀洲巾帼党员勇担数字防疫重任等。此外,拱墅95后党员用图纸描绘“奋斗”图景;安吉青年创业者以商促农,带来乡村振兴新机遇等鲜活个案则向外界展示了党建的“青春力量”。

附:“旗帜·身边的党员”优秀作品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