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湖北省委网信办积极畅通举报渠道,不断加大对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受理处置力度。根据网民举报,湖北省委网信办对50家违法违规网站进行查处,会同通管部门依法关闭“乐天堂”“一库视频”“年轻的母亲”“钱柜娱乐”“太阳”“乐号美通讯”“游蒙购”等26家低俗色情、网络赌博、侵权诈骗类违法违规网站,指导武汉、随州、黄冈、荆门等地对8家涉嫌违规网站进行约谈,要求加强网站信息内容管理,依法依规开展网络信息服务。

据湖北省委网信办举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省委网信办举报中心持续推进举报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各地网信办不断加强同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举报处置合力,实现各类举报线索核查精准、处置高效、动态清零,切实维护好公民、法人及其他社会组织的合法权益。同时,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全省主要网站平台开通“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及“电信诈骗”等举报专区,提供便捷的举报方式让网民省时省心。

省委网信办将进一步增强网上各类违法和不良信息的研判力、处置力,扎实推进网络生态治理,持续营建清朗网络空间。(记者 郭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