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以“携手应对数据安全威胁挑战”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网络安全年会在北京召开。中央网信办副总工程师、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主任李湘宁致欢迎辞并作主旨发言。

李湘宁表示,做好新阶段网络安全工作,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网络空间发展新格局,统筹做好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保障工作。以人民为中心,增强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担当,切实承担维护网络和数据安全的社会责任。加强协同共治,夯实网络安全防护基础,构建共同参与的网络安全工作体系。坚持创新引领,壮大网络安全产业,为国家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提供强大的产业支撑。

本届中国网络安全年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CNCERT/CC)主办,新华网、中国通信学会协办。大会设置了“聚力数据安全,赋能数字未来”“新一代基础设施原生安全”“网安协同联动”“数据安全新要求,风险治理新理念”“实战化安全运营”“安全能力体系建设”6个主题分论坛和一个闭门论坛。会上还发布了《2020年中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