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省委网信办召开深入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专题调度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网信办深入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重点领域门户网站IPv6支持度评测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面深入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关键举措,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聚焦补短板、扩应用、建生态,针对关键环节不畅、应用程度不深、终端支持不足、产业生态缺失等突出问题,完善统筹协调机制,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综合实施整体推进,加快推动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从能用向好用转变、从数量到质量转变、从外部推动向内生驱动转变,为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提供坚实支撑。

近日,河北省委网信办召开深入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专题调度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深入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对网信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IPv6决策部署;要压实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分工,发挥各地、各部门合力作用,共同推动重点领域门户网站IPv6升级改造;要明确时限,加快改造进度,务必确保纳入国家IPv6监测范围的网站在要求时限内完成改造,重点领域移动应用程序和其他纳入省IPv6监测范围的网站尽快完成改造;要强化措施,本次调度会议和通报是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举措、狠抓落实;要优化服务,省委网信办做好全省统筹,为各单位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专业公司要及时跟进,规范做好技术支撑保障。

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省委网信办设主会场,各市(含定州、辛集)党委网信办、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各县(市、区)党委网信办设分会场,省直有关部门、电信企业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