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市委网信办应急处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网信办主任文天平同支部党员同志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第十一组副组长林勇率队到会指导。

会上,市委网信办应急处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支部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各位党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主题交流学习心得,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网信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作了点评。

文天平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研讨,认真检视不足,交流思想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百年大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纲领性文献,是百年大党坚守初心使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政治宣言书,是百年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是百年大党团结带领人民踏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行动指南。

文天平对市委网信办及应急处党支部的党员同志提出希望和要求。他说,网信办是政治机关,承担着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贯彻和宣传阐释的双重任务,全体党员要坚持学在前列,不断从党史中汲取丰润的精神滋养和强大的智慧力量,砥砺初心使命、务实担当作为,在学思践悟中做到“五个带头”。

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带头讲政治。旗帜鲜明地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工作岗位上、体现在具体行动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坚守初心本色,做到带头担使命。当好参谋,提出对策建议。抓好落实,强化舆情风险评估和防范化解。做好统筹,统筹横向联络协调、纵向整体联动。

要锤炼务实作风,做到带头勇斗争。认清实责,清楚角色定位和岗位职责。突出实招,针对重点难题焦点问题提出对策措施。讲求实效,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展现担当作为。

要对党绝对忠诚,做到带头守规矩。主动作为,不拈轻怕重。慎独慎微,不断警醒和鞭策自己。严守底线,算好人生大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袍哥”文化码头文化江湖习气整治工作。

要厚植为民情怀,做到带头重奉献。事业为先,真心热爱网信事业。淡薄名利,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无怨无悔,淡泊明志、宁静致远,守护好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