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以来,吉林省四平市委网信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强化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创新,大力推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

一是加强领导,夯实工作基石。召开四平市委网信委2021年全体会议,重点对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将相关工作任务写入2021年四平市网信工作要点,大力推动落实。同时,将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纳入全市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考核内容和全市绩效考核范畴,定期调度,确保工作落细落实。

二是完善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制定出台《分工方案》,明确了四平市网络综合治理六大体系、86项工作任务的牵头和责任单位及其职责分工;建立健全联络员会议制度和重大事项会商制度,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增强工作合力,形成分头推动、合力落实的工作新局面。

三是以法为纲,治理内容生态。认真贯彻落实《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加强新闻网站管理,建立网络媒体平台台账,牵头开展“清朗”、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等21项行动,2020年以来,共清理各类不良信息133条,域内网络空间环境得到持续净化。(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