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针对企业群众办事跑动多、材料多等问题,近日,贵州省大数据局会同省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以贵州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为基础,推广“结婚证、离婚证、社会保障卡、兽医执业资格证、渔业捕捞许可证、取水许可证、执业药师注册证、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化妆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生产许可证、烟草零售许可证”共11类电子证照,实现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互通互认互用。企业和群众办事不再提交纸质证照。

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凡在贵州政务服务网线上线下申报的政务服务事项材料中涉及这11类证照材料,企业群众授权后系统将自动获取电子证照作为电子材料进行提交,实现企业群众在申报对应事项时证照材料“免提交”。

省大数据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领域的创新应用,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构建更加便利的公共服务体系,切实降低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成本。(记者 彭耀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