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辽宁省委网信办在微信朋友圈发起“记录温暖瞬间——我身边的共产党员”话题,发动网友讲述身边党员平凡而感人的故事,让广大网友感受普通共产党员拼搏、敬业的精神。

活动吸引广大网友积极参与,纷纷将身边的党员故事讲出来,他们中有从警40年纠违无数、投诉记录却是零,退休后仍在珠江五校保护孩子的李栓良;半年内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只为挽救同一个人的90后护士小那;坚持20年为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帮助的最美“轮椅哥”马成良;在辽宁省博物馆志愿服务13年,用热忱和极富感染力的讲解赢得观众喜爱的陈维嘉;父子接力飞行50余年,见证民航发展的南航机长董景明;踏实肯干的90后“老工匠”张文良;用信息耕耘黑土地的“新农人”王彪;坚守在最苦最累水务一线30年的于秉泽……

一个个普通名字的背后是说不尽的感人故事,他们在平淡的坚守中实现价值,在普通的工作中追逐梦想,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人生。他们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