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网信办联合市教育局集中约谈教育类网站及自媒体平台。

为进一步落实湖南网信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净化中考高考招生网络环境”专项行动及网络综合治理的要求,净化网上招生环境,近日,长沙网信办会同市教育局等部门集中约谈了“家长帮长沙站”“老左说长沙”“长沙升学资讯”“地产BBC”等11家教育类网站及自媒体平台。

经查,这些网站及自媒体中,有的为提高关注度,采用夸张的标题博取眼球,有的采取“以偏概全”等手段,片面分析、解读长沙市教育政策和中考高考信息,有的炒作所谓的“名校”排名和升学率,违规发布未经核实的信息误导学生和家长,扰乱网上招生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长沙网信办联合市教育局对上述平台负责人进行了警示教育,要求其迅速整改,严格依法依规运营,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强化信息内容审核,切实承担起网站平台的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11家网站及自媒体平台负责人表示,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排查并全面整改,今后将加强学习,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办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下一步,长沙网信办将会同相关部门持续发力,强化属地管理,打造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