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会见换届选举产生的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颁发聘书并讲话。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主持会见会。

庄荣文对基金会换届工作的顺利完成和各位理事、监事的当选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基金会作为国家网信办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思路、丰富载体,持续做大网络公益事业,促进网络正能量传播,助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推进网络空间国际合作,为网络强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庄荣文强调,基金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征程新起点上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网络公益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强化理论学习,积极探索网络公益事业发展的经验规律;要践行网信为民,努力夯实网络公益事业发展的群众基础;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激发网络公益事业发展的活力动能;要完善内部管理,切实提高网络公益事业发展的科学水平。

盛荣华指出,基金会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网络公益,推进基金会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业绩、迈上新台阶,为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组织换届选举并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了相关议题;王秀军同志当选为理事长,杨春艳同志当选为秘书长,吕文玉同志当选为监事长;19名网信领域专家和企业代表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3名相关领域专家当选为第二届监事会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