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推进网信工作创新发展,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委网信办召开“省会大发展 网信做先锋”献计献策活动展示报告会。石家庄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刚参加报告会并讲话。市委网信办全体党员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市委网信办8名党员干部分别以“穿越古今·遇见你”短视频征集、“我在石家庄等你”地标打卡宣传、“石家庄市网络安全论坛”等创意策划方案进行展示,就如何充分运用丰富多彩的城市元素,讲好石家庄故事,展现省会新发展、新面貌、新成就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党员干部展示、领导干部点评”模式,班子成员对8个策划方案进行了详细的点评。

会议强调,“省会大发展 网信做先锋”献计献策活动是统一思想聚合力、细化措施促改进、科学决策做参考的有力有效途径,全体党员干部要紧跟省会发展步伐,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昂扬的奋斗姿态、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创新载体,网上正面宣传出效果。充分利用图片、视频、动漫、网络直播、H5等多种形式,推进网上宣传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创新,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做好网络宣传报道,唱响省会发展主旋律。二要集思广益,为省会发展理思路。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九大工程”、45项重点任务和“六个专项行动”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网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防范化解网信领域重大风险,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充分发挥网信力量。三要齐心协力,团结干事谋发展。党员干部要想事干事能成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一股绳,构建网信“一盘棋”工作格局,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实干精神推动省会网信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