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举行“走进芒市西山乡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德宏边疆网络红色小V西山行”活动。网络大V们用图片、视频、文字等方式记录西山乡民族、自然、人文风光,与网民分享乡村之美、乡村之魅。

西山乡是我国景颇族聚居人口最多和比例最高的乡,也是景颇族民间传统文化保存最为完整的地区之一。近年来,西山乡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为核心,持续巩固提升传统产业,加大新兴特色产业的推广力度,集中精力培育和发展百香果、蚕桑、坚果、烤烟、砂糖橘、姬松茸、高原蔬菜等新兴特色产业,形成“一村一品一特色”的产业分布格局,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西山乡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西山乡党委副书记赵弄刀表示,西山乡将围绕打造“生物多样、生态优美、文旅融合、路景一体、智慧友好”和“5G+智慧旅游”的旅游胜地目标,聚焦旅游发展脉络,开发“半日游”“一日游”“度假游”等线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