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再生资源产业数字化平台在辽宁省启用试运行。

再生资源产业数字化平台采用市场主导、行业引导、政府指导模式,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省国家新型原材料基地建设工程中心组织推进。平台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再生资源产业,解决“产业隐形化”“绿色产业如何走出灰色地带”等产业顽疾,是辽宁省破解再生资源行业发展难题的重要途径,也是实现行业监管的有效抓手,对加快构建适应再生资源产业发展的新模式和现代化产业体系,进一步加强再生资源综合利用行业管理起到助推作用。

该平台设置PC端和移动端,企业和个人用户通过注册即可使用。依托平台,注册用户可直接进行交易和查询,实现多种业务在线办理和在线服务。在平台可以完成税收管理、北斗定位追踪物流仓储轨迹、数字化供应链引入金融服务、行业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等操作,还兼具追溯、定位、防篡改、电子支付、供应链金融、税票在线监管等多功能,打通了与税务部门、市场监管、商务、金融等业务协同单位的实时交易接口,实现了跨部门信息共享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