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加强山西省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网信办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举办了全省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培训班。全省各市、部分重点县(市、区)党委网信办主任,省直单位、省内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重点网信企事业单位负责网络安全工作的同志共100余人参加培训。省委网信办主任董晓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米杰出席结业仪式并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培训期间,组织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邀请四川省委网信办、四川大学等的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体系、网络空间治理等进行了专题授课,组织开展了分组讨论和集中交流研讨。

参训学员表示,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理解更加深刻,对中央关于网信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贯彻落实要求把握更加精准,在今后的网络安全工作中,将严格履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坚决筑牢网络安全的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