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东省茂名市网信办依法依规关停假冒新闻网站和微信公众号。

根据日常监管和群众举报线索并经相关部门调查核实,“茂名新闻网”“和谐茂名”等2家非法网站未进行ICP备案登记及ICP备案登记信息不实,假冒新闻网站,违规采编发布互联网新闻信息,且利用租用境外服务器的形式逃避主管部门监管,违反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且情节严重,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茂名发报”微信公众号假冒新闻媒体公众账号,误导社会公众,在未取得新闻发布资质的情况下,违规采编发布信息,利用“标题党”蹭热度,恶意炒作不良信息,扰乱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违反了《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该账号被依法关停。

茂名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法办网是网站的生命线,各网站和账号平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开展互联网信息服务。接下来,市网信办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广东网信办供稿)